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女监区长李春:“这份满足感,再多钱都不能比”
2018-03-14 14:41:09 来源:四川法制报

李春给服刑人员送上玫瑰花
  
  3月7日,从省女子监狱七监区路过的民警和服刑人员都能感受到芬芳的香气。原来,七监区正在举行“三八”节活动,现场有鲜花,还有香水,服刑人员分享家书、进行美容美发化妆比赛,现场好不热闹。而活动的幕后策划者,正是监区长李春。
  
  今年35岁的李春,一直在监狱基层工作,如今已有15年的警龄了。同样是女人,李春对于教育改造女性服刑人员很有经验。
  
  3月6日上午,李春和民警们决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给监区的服刑人员们搞一场活动,让服刑人员们在活动中感受美、感受爱,唤起她们对美好事物和美好未来的追求,激励她们积极改造。
  
  活动开始前,李春提议为服刑人员准备点玫瑰花,还安排民警精心布置了活动场所。3月7日下午1点,活动开始了,李春带着她特别准备的礼物来到了监区一楼的休息区。看到礼物,服刑人员们高兴坏了。“我要喷,李监区”“我要喷到卫生纸上,拿回去放到监舍的柜子里面,可以香好久”。原来,李春的礼物是三瓶香水,“都说闻香识女人,我觉得香水和女人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些香水都是之前过生日老公和妈妈送的,我平时穿警服也用不着,不如拿来给她们分享了。”
  
  当天,服刑人员们都开心极了。李春和民警们的用心并没有白费。另一边,不少服刑人员也偷偷准备了贺卡。活动中途,她们将贺卡送给了李春和民警们,在表达对民警和社会的感谢和祝福同时,服刑人员们也在贺卡里承诺,自己将积极改造,早日重获新生。“我觉得这份工作,有时候我得到的比付出其实多。”李春说,看着监区每一名服刑人员从来的时候那种灰心、绝望到后面开心、快乐,积极改造,就会让你觉得满足。“这份工作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在外面挣1万元,或者更多的钱都不能比的。”李春说。
  
  吴勇 记者:赵文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