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女检察官陈王莉:“多关心孩子,他们怎会去犯罪”
2018-03-14 14:41:09 来源:四川法制报

办公室里,陈王莉总爱放上鲜花
  
  “三八”节前夕,省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陈王莉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以来,她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获得过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官……这大大小小的荣誉背后是怎样一个女人,记者很是好奇。
  
  3月7日,记者打电话询问陈王莉“三八”节当天的工作安排,陈王莉回答记者“没什么工作安排,不是很忙”。
  
  3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陈王莉的办公室,一股文艺小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办公桌上,鲜花正开,绿萝正盛,文件、物件码放整齐。“前两天我们女检察官协会和省检察院公诉二处联合在几个市州做了“三八”节的活动,我们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和总结给领导汇报一下。另外,今天还有几个附条件不起诉的案子,也得给领导汇报一下。”初见陈王莉,她就滔滔不绝地说起工作来。记者一愣,不是说没什么工作安排吗?怎么这么忙?“要看这些备案审查的案子决定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陈王莉的电脑里有几个市州检察院发过来的附条件不起诉的案子,接下来的时间,她得对这些案件进行一一审查。
  
  2002年,陈王莉进入简阳市检察院工作,2009年被调任资阳市检察院,2014年又被调到省检察院未检处。作为一个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都工作过的女检察官,陈王莉工作经验丰富,对于公诉和未检工作,也有自己的心得。“以前,我们很多基层检察院不愿意办理附条件不起诉的案子,觉得要是办理了之后,这些孩子还是走上犯罪道路怎么办。其实,要是父母能在孩子的身边,能多关心孩子,学校老师也有很好的教育,社会也有很好的帮助机制,这些孩子怎么还会去犯罪呢?”陈王莉说。
  
  记者:赵文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