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高墙里的别样“女生节”
2018-03-13 12:02:48 来源:四川法制报
  “我要画眉毛!”“我要涂口红!”还没走进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阵扑鼻的脂粉香迎面而来。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美丽女人DIY”活动。3月7日,省女子监狱以“春沐初生·情暖花开”为主题举行美妆、美容、美发……系列活动,服刑人员在活动中感受着美与爱,也激励着自己重获新生。“节日快乐!”活动一开始,民警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花发给每一名服刑人员。“好香啊!”服刑人员开心地接过民警送的花,空气中弥漫着花的芬芳。随后举行的“美丽女人DIY”环节中,服刑人员们用监区准备的化妆品为自己和她人化妆。曾学过美容并从事过相关行业的服刑人员张某给十多名服刑人员化了彩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另一边,一场冥想诵读活动正在举行。以监狱长毛新写给全体服刑人员的信《向阳更生如花绽放》为引,近百名服刑人员在省女子监狱新绿广场开展了一次心灵之旅诵读冥想活动,集体诵读萨提亚小诗《我是我自己》。伴着轻松舒缓的音乐,服刑人员在感恩冥想之中学会接纳自己,感受爱与力量。
  
  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周曼丽介绍,此次系列活动由十个小活动组成,着力关注服刑人员内心的自我成长,通过知识、文化、艺术的熏陶,让服刑人员感受美、激发美、创造美,唤醒她们人性的觉醒,良知的复苏,赋予她们改造生活正面的意义。
  
  记者:赵文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