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85后花木兰”黑豹女特警申思
2018-03-07 13:57:29 来源:四川法制报
  新春走基层·三八节特别报道
  
  成都黑豹特警队是一支专门处置暴恐犯罪的专业力量,这支队伍里个个都是高大威猛、身怀绝技的男特警,当然,随着任务的不同,女特警也必不可少,申思就是这支队伍的一员,在特警队里,大家叫她“思思妹”,训练中大家也把她视作“85后花木兰”。


  
  超厉害的女枪手
  
  下午2点,黑豹特警队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下午的训练。热身中,扎着马尾的申思在一群黑脸平头的男队员里显得十分显现,不过训练内容、要求与其他男队员没有两样。
  
  在搏击场,申思安排与男队员对打,一招一式完成得十分认真。与男队员对摔时,因为力气比男队员小,所以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有一次做不好,申思都会仔细回想动作要领,或者请教教练,“实战中任何情况都会存在,不能因为是(面对)男队员就降低要求。”申思说道。


  
  之后,申思来到靶场,进行手枪25米射击训练。子弹上膛、拉开保险、举枪,“砰砰砰……”10发子弹全部打出,动作干净利落。10发子弹只有1发在9环以外,“居然出了(9环),有点失误。”申思笑了笑。


  
  法妹儿家的记者哥哥从大队领导那得知,申思的射击水平在男队员中都是十分突出的,很多男队员都服。2013年全省特警比武长短枪第2名、2014年四川省警察运动会射击第1名,2014年全国大城市警体三项射击比赛第1名,2016年全省特警比武长短枪第3名、突击攻坚第2名,2016年全国大城市警体三项女团第8名等优异成绩。


  
  成为一名特警很幸福
  
  申思从小就身手不凡,16岁就获得河南省武术锦标赛“第一名”,大学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后就考了警察。从警6年来,由于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申思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6次。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申思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武术技术。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和身边人都很支持她成为一名特警队员,在完成任务中,有过惊险和危险,这些从不对父母说起。


  
  对从“武术高手”到“战场巾帼”的华丽大转身,她说道,自己很快乐,这份职业很美妙、很享受。“我从中感到十分幸福,但这份幸福感也是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自己更加努力。”
  
  记者:陈博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