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程守太:做好参政议政 功夫在平时
2018-01-30 16:11:25 来源:四川法制报

程守太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
  
  律师已成为我省参政议政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我省两会上,共有27名律师作为代表、委员参会履职,较上届增加了8人。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顺利闭幕,记者采访到了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他表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不仅是在两会召开时,功夫更应该下在平时。
  
  程守太介绍,近年来,我省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持续推进。广大律师踊跃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法治四川建设建言献策,“今年,我省有13名律师当选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14名律师当选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较上届又增加了8人,增长了近1.5倍,这彰显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能力。”
  
  程守太表示:“虽然今年省两会的议程已经过半,但律师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才刚刚开始。一份好的议案、提案或建议,需要好的选题、扎实的调研,并且需要倾听群众的声音,而这些都需要律师代表、委员们在平时下功夫,省律师协会也会继续加强与律师代表、委员的联系工作机制建设,支持、协助其更好履职尽责,为依法治省、法治四川建设建言献策。”“目前,我省正在推进四川法网建设,推广贫困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一过程中四川律师大有可为,对此我将重点关注。”程守太谈到自己接下来五年履职关注的重点时说,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成都打造西部法律服务中心、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的内容,都是他关注的领域。
  
  此外,程守太还表示,省律协也将组织律师积极服务我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为国企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创新创业、城乡统筹发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部金融中心、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打造西部法律服务中心,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兰楠 蒋京洲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