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崇山峻岭野营拉练
2018-01-18 23:30:59 来源:四川法制报

拉练期间开展夜间“斩首”行动
  

部队官兵整齐行进
  

演练官兵开展丛林地形捕歼,隐蔽接近目标
  
  “嘟!嘟!”清晨5时40分,营区警笛响起。整装、打包、集结……千余名武警官兵闻令出征,动作快如闪电。崇山峻岭间,一条“迷彩长龙”在凛冽的寒风中蜿蜒向前。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按照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统一部署,开展首长机关带机动部(分)队冬季野营拉练。全体参训官兵聚焦实战,一路“走、打、吃、住、藏、管、保”,全程突出体能、技能、战术、指挥融合等科目的训练。“多名‘恐怖分子’藏匿于胜利镇板桦嘴区域内,可能袭击我开进部队……”1月5日,野营拉练进入第三天,拉练部队接到导调组情况,要求部队就地对“恐怖分子”实施围剿。观察地形、判明情况、研究处置战法……千余名官兵从急行军转入战斗状态,对荒废工地进行搜索并封锁各个出口。在突击一队第一时间利用无人机对地形和“恐怖分子”活动情况实施空中侦察的同时,狙击队员和突击队员已占领有利地形,完成战斗准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强光弹、爆震弹、催泪弹几乎同时发射,突击队员从门窗等多个方位强行突入,擒获7名“恐怖分子”,解除险情。
  
  部队一路行军,来到中江县某山地,连绵细雨不停,完成捕歼释放毒气不明分子演练后,开始野外露营。官兵们从20公斤重的背囊中拿出一个1尺见方的迷彩硬包,一拉一提,一个2米长、1米多高的折叠迷彩帐篷顺势展开,贴上防潮垫,取出被子、枕头,仅三五分钟时间,就完成了露营准备。“在寒冷的冬季野外行军,这个背囊必不可少,外表虽小但五脏俱全,为野外训练、执行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实现了‘无忧机动’。”参加过5次野营拉练的机动第一支队五中队中队长赵勇彪说。
  
  姜永安 杨剑 记者:张磊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