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事无巨细 全力维护网络安全
2017-12-20 16:16:18 来源:成都长安网


  陈万春,男,44岁,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调入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信通科,在信通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了近二十载,在平凡的工作中,用时光丈量出了忠诚的脚步,在爱的岗位上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信通科的工作涉及面较广,大到涉网犯罪活动的侦破,小到网吧的管理。作为信通科的一名老同志,陈万春始终以“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把“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作为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做好网安基础业务管理以及信通建设工作。
  
  勤学善思铸过硬本领
  
  最初接触这项工作的陈万春也是愁眉不展,面对分布于大街小巷的网吧,如何做好管理,他也说不清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样的困难似乎每一位网警都会遇到,各自有着各自的方法,但还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拿来就能用,还能准确适应辖区的实际情况。陈万春在全面了解各项法律规章,并多次对辖区内网吧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后,决定综合各家所长,总结提炼出真正适合辖区的方法。
  
  台账、管理数据、登记信息……陈万春逐一查看、认真检查,每一项数据在他的手中都要经过数遍检查,工作的体量也随着这样的“慢工”激增,十多年来,陈万春一直把这样的习惯延续至今。
  
  或许是带着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和责任,工作中的加班熬夜也便成为了其中的“快乐”。喜欢琢磨研究的陈万春在有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时,总会笑着对周围同事说:“这个事情其实还是简单,昨天我一下子就弄明白了。”话语中没有炫耀,有的是一种收获时的喜悦。渐渐地,让身边的同事成为了工作中的“访客”,遇到一些问题也常常来和他探讨交流其中的解决办法。
  
  忠诚履职造赤子情怀
  
  除了勤学善思,陈万春更把一腔热血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用拼搏进取、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更凭着那股“韧劲”克服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困难,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
  
  为进一步提升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十九大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区公安分局党委要求在国庆大假前要完成分局移动警务终端的配备发放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陈万春主动承担起这项工作,并力争在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所有移动警务终端检查、调试、发放工作。
  
  面对高高堆积在办公室内的设备,到底能不能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工作,陈万春自己心里都没有准确定数。但他知道,只要自己抓紧时间,加班加点,一定会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一向不太喜欢向领导许诺的陈万春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信息录入、身份信息核对、读写卡……对于这名信通战线上的老同志来说,每一项工作都不会陌生,但陈万春却不断地核对着信息,反复检查着。“这个时候,慢就是快,首先要保证不能出错,不然很麻烦!”陈万春向身边的助手说道。朴实的话道出了一名细心人的心声,更道出了他对工作的态度。
  
  夜幕降临,空荡的楼道里没有过往的人员,办公室内灯火通明,键盘的敲击声显得异常的清脆,此时大家正在忙于录入、写卡等各项工作,时不时一两句“你那里还有多少”的话语,让整个氛围显得异常的凝重和紧张。陈万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中的信息,手中点击着鼠标,嘴上默念着一系列的数字。就这样,直到凌晨……
  
  在陈万春和其他信通科同事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分局移动警务终端的配备发放工作,为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加强国庆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