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社区的守护者 群众的贴心人
2017-11-01 02:41:08 来源:四川法制报
  邓贤刚从警8年来,一直在崇州市公安局道明派出所从事社区工作,自当一名最普通的社区民警以来,在日复一日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中,实践了一名公安民警对平凡的超越。
  
  锲而不舍 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入户调查中,因为辖区居民的不理解,群众不是“铁将军”把门,就是给工作小组吃“闭门羹”。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邓贤刚主动到街头巷尾同社区群众拉家常,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挨家逐户进行入户采集登记。为了提高采集的效率,他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采集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派出所录入警综平台,确保了数据的“鲜活”。
  
  目前,道明派出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从业人员、“双清”工作总体已完成,目前正全力进行“一标三实”信息的维护工作。
  
  服务群众 细微之处显真情
  
  邓贤刚扎根基层,踏实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2016年4月1日上午,道明派出所来了一名寻求帮助的群众,该群众于2000年将户口迁出时不幸将证明材料全部遗失,致其至今还未上户。邓贤刚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翻阅相关档案,反复翻阅了当年全部的户口档案,均未找到相关户口记录。同时又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但是已经过去了十几年,村干部已经无法提供吴某的有效信息。邓贤刚考虑到吴某可能记错了迁户口的时间,于是,又着手翻阅了1998年至2003年的户口迁移资料,经过几个小时努力,终于找出了吴某的户口迁出信息。当吴某接过邓贤刚整理好的资料时,激动地说:“15年前的事了,没想到还能找得到,帮我翻资料、打电话,真的太感谢了,谢谢!”
  
  心系群众 巧解矛盾促和谐
  
  邓贤刚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事熟、易进百家门、会说百姓话的优势,深入群众,积极协助化解矛盾,常能巧妙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是辖区群众爱戴和认可的“调解能手”。道明镇升平村居民杨某贵与同组居民杨某兵,双方多次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积怨长达3年之久。期间因纠纷发生抓扯,导致杨某贵受伤,民警依法对杨某兵作出了相应的处罚。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邓贤刚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多次深入升平村,与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讲道理、讲情义,经过两个星期的耐心劝导,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一起长达3年的邻里纠纷就此得到妥善处理。8月1日上午,杨某贵冒着倾盆大雨来到道明派出所,向其赠送了一面题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表示感谢。
  
  崇公宣 记者 郝飞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