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开启营商环境6.0版政策体系建设
2024-01-15 18:32:5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开启营商环境6.0版政策体系建设

成都法院将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在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成都将目光再次锁定在营商环境,向外界传递出“稳预期、强信心、增活力”的举措和决心。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举行解读《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近期将正式出台,开启营商环境6.0版政策体系建设。

成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成在会上说,在本次发布的《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中,成都法院围绕成都国际商事法庭建设,形成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龚成提出,为满足国内外市场主体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领域日益增加的司法需求,成都法院于2022年4月22日正式揭牌运行成都国际商事法庭。一年多来,成都法院联合国内外涉外商事解纷机构,创建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指导天府中央法务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建立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形成“一庭两中心多点”的国际商事审判格局,构建“诉调融合”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

下一步,成都法院将严格落实《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工作部署,坚持法务商务同构,统筹推进涉外法治与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深度融合。以“法律服务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为牵引,推动涉外商事审判阵地功能集成、资源共享、规则统一,更加主动地紧盯司法需求,优化司法供给,以优质高效的司法实践服务保障成都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19年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接续出台完善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政策,从1.0版的“建体系夯基础”、2.0版“学先进补短板”、3.0版“树标杆创品牌”、4.0版“集创新求突破”、5.0版“优服务增活力”,到如今的6.0版“数字化强赋能”,成都已累计推出906项改革举措。此次6.0版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特色亮点,一是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价体系,突出新价值导向。二是高位对表上级最新改革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三是结合企业急难愁盼进行政策优化提升,突出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