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3-12-14 15:38:22 来源:成都检察

今天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2023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上午9时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检察干警精神饱满、整齐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巍巍国旗,熠熠检徽。通过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感召了干警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争当时代领跑者、服务群众示范者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干者,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奋力谱写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仪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2023年新任职人员依法进行集体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云同志主持,副检察长朱雪梅同志领誓,全体宣誓人跟誓,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壮同志及其他院领导到场监誓。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既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参加宣誓的干警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