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超过7万人次线上收看,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齐聚论宪法
2023-12-04 19:00:07 来源: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司法局指导指导下中共成都高新区政法委、应急局成都高新区财政局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成都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暨第二届法律援助公益论坛”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创合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80余人参与线下论坛,75400余人次观看直播。

活动伊始,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郑右文、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威、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仇金玛、成都律师李长珍分别作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分享,并与社区代表就当前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了讨论。

接着,桂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顾国2023年桂溪街道普法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在2023年社区法治工作站建设过程中表现优秀的社区进行了表彰,顾国表示,各社区、部门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社区为榜样,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桂溪。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成都多个部门还将广泛组织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传统文化、行业文化,切实以文化人、以法铸魂,努力营造成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人成为快乐健康的宪法守护者与传播者。

据介绍,2023年桂溪街道联合辖区律师事务所每月开展“律安桂溪·法治惠民”、“律溪助航·法治惠企”以及“学法筑基·溪望有你”等法治活动,覆盖了街道13个社区,累计2000余人次参与。“宪法宣传周”期间,桂溪街道还将深入校园开展活动。

(图片由桂溪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