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首个文化遗迹、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工作站”揭牌
2023-09-28 10:43:33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成都武侯祠文物区内有挂牌古树名木98株,为更好发挥博物馆与人民法院在文化遗迹、古树名木保护中的联动作用,9月25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成都市武侯区法院正式签署文化遗迹、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合作协议,并为全市首个以文化遗迹、古树名木保护为主题的司法保护工作站揭牌。

据介绍,司法保护工作站的落地将持续为双方全方位开展文化遗迹、古树名木保护提供有效合作平台,加快双方优势资源转化运用,更好服务保障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仪式现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樊芯妤与武侯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分别代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法院签约。张静表示,司法保护工作站的揭牌,将进一步推动司法保护服务与专业部门管护的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司法+文保的特色司法服务品牌,有效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司法需求,更快释放司法守护蓉城历史文脉新动能。

成都中院副院长谢立新表示,要加强相应领域恢复性司法实践探索,以一树一策”“一址一品保护好古树名木、文化遗迹的多元价值,助力文博、文旅特色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倡导关心古树、爱护遗迹的文明风尚,不断丰富发展一化三性环资审判成都特色。

省高院环资庭庭长高峰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注重规则创新,坚定能动司法理念,审理好每一件景观、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件,并有效借助职能部门力量,有力推进协作机制运行,有序构建共治共护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