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四川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律师行业 联合赴昆明市考察学习
2023-08-28 11:46:36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为更好地推进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唱好“双城记”,助推“经济圈”建设,日前,四川天府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会同重庆两江新区法律服务行业党委、两江新区律工委组织学习考察组赴云南省昆明市律师协会考察学习党建工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

此次考察旨在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向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发展进一步开阔党建工作的视野和眼界,学习先进省市的党建工作经验,同时也为开创天府新区法律服务新的版块,特别是持续深入推进与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天府中央法务区,进一步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引领法律服务新的高地,在涉外、知识产权、破产等专业与先进省市充分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组拜访昆明市律师协会交流革命历史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建和具体业务融合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当地“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先进经验了解昆明市破产办理情况破产办理流程破产管理人机制随后,走访昆明市调解工作指导中心和昆明市行政争议调解和解检查监督中学习其党建及调解工作先进经验,同时考察团实地走访了建纬(昆明)所、云南澜湄所、国浩律师(昆明)所、云南建广所、云南创启所,参观其办公环境,并围绕律所的党建特色、管理模式、本土化发展、青年律师培养成长,进一步学习各个律所在党建及“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先进经验在破产、知识产权、涉外法律业务等进行坦诚深入交流,特别是针对东盟法律服务各方均达成合作的战略构想。

考察团还走访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园区,参观其办公环境,实地走访进驻园区的鼎业清算等多家企业单位,考察了解该园区设立背景、发展历程、运作模式等。

重庆两江新区法律服务行业党委书记李劲、四川天府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波带队考察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继华副会长刘凌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