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念好“三字诀”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3-08-24 16:49:55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8月4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重大意义,强化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新区政法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念好“笃”字诀。笃行政治信仰、笃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新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

念好“强”字诀。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扎实本领,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年度政治轮训,深化“永远跟党走初心铸长安”理论宣讲活动,开展“八分钟微党课”,开展“政法铁军清风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办案能手、法学专家开展法律业务知识讲座或举办调研成果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依法履职能力。

念好“实”字诀。知责明责务实、履责尽责必实,准确把握政法委的职责定位,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点人员及重点群体稳控、社会面管控、群防群治力量发动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统筹发展和安全政治责任,谋深、谋细、谋实新区政法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心连心解民忧、实打实惠民生,全力维护新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