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四川天府新区积极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及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2023-07-27 14:34:13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动全面依法治,进一步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在深化村(社区)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推动村民自治中的作用,714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检察院在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及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黎晓东同志、四川天府新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兵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有政法委副书记黎晓东同志致辞;政法委、检察院领导为新区“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徽章;万安街道“法律明白人”代表作发言;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与您相伴”、“全民反诈在行动 共迎成都大运会”专题讲座环节。

政法委副书记黎晓东同志在活动致辞中对支持新区法治建设工作的普法讲师团成员、“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并提出,新区要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的作用,多邀请团队成员律师、法律专业行政人员等为基层开展公益普法活动,村(社区)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作为新区基层法律服务最沿的一直队伍,在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时候要以身作则,注重自己的法律素养,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法律知识,要传递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引导大家遵纪守法。只有大家都能够遵守法律,才能构建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

四川天府新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各街道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