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铁一院聘任13名特约监督员
2021-07-16 14:55:5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昨(15)日,记者从成铁一院获悉,该院日前举办了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省政协委员周红民等13名特约监督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皮孟权,成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欣,成铁一院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成铁一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秋向受聘的13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5名特约监督员代表作建议发言,对成铁一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法院工作提出前瞻性建议。


  张艳秋提出,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充分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可以汇聚监督合力,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钟欣表示,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意义重大,成铁两级法院要积极搭建特约监督员监督履职平台,与特约监督员一起实现两级法院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