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武侯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2021-07-14 17:04:13 来源:成都长安网

  7月12日,武侯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侯,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努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70058.png\"

  

  区委副书记刘毅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燎、伍本康、李勇、陈音、王高德、吴影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4个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新境界,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一体推进法治武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握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奋力推进“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聚力打造“国际商务高地、人文宜居武侯”,迫切需要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来推动和保障。要坚持把法治作为城市长治久安的基础战略工程和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科学制定法治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公正为民司法,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积极培育法律服务业,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法治武侯建设,是事关武侯区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工作协同,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考核监督,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武侯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