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为民办实事】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师生代表观摩毒品案件公开庭审
2021-07-07 15:44:55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法律威慑力震慑毒品犯罪,在全社会营造拒毒防毒的浓厚氛围,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都五冶职业学校师生共计二十余人现场旁听胡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的公开庭审。


  庭审开始前,公诉人先介绍了近年来郫都区院办理毒品犯罪案件的整体情况及检察机关在禁毒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并围绕毒品危害、毒品犯罪预防、如何提高防毒意识等内容向旁听人员进行了法治宣讲。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了定罪量刑的相关证据,并就案件的定罪和量刑发表公诉意见。举证质证重点突出、条理分明,公诉意见态度明确、逻辑严密,警示教育到位,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取得良好庭审效果。


  法庭经审理后,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及提出的公诉意见,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胡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参与庭审观摩的代表、委员及师生代表精神专注,认真聆听。庭审结束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工作,表示通过庭审观摩了解了庄重严肃的法庭及庭审过程。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回学校,传递给同学、朋友和家人,一起远离毒品,拒毒防毒。


  下一步,郫都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履职,以办案为抓手,坚决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加强禁毒法治建设,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为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有力检察力量。


  黄筱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