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蒲江:点滴做起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2021-07-07 14:51:28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蒲江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细节点滴做起,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体验,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首先是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狠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施建设、卫生秩序管理,保持服务中心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同时为等侯服务的群众添置了夏冬两用的座椅,使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温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相关防控措施,健康码异常或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不得进入,确保办事群众健康安全。


  再是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将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制度机制上墙公示,便于群众了解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设置等候区、自助办理区,配置座椅、空白文书表格、文具、空调、饮水机、书报架等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取用。定期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


  最后是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选好配强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推行微笑、诚恳、专业、反馈、满意“5S”服务标准,设立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特殊困难群体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有温度的法律服务。


  郭长春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