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带队调研督导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2021-01-22 16:22:26 来源:成都政法

  1月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带队赴天府新区,实地调研督导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运营全过程,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做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运营筹备工作,重点抓好高能级项目招引工作,着力营造一流法务环境,把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122163249.jpg\"/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诚,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参加调研,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陪同调研。



  邓勇一行先后前往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专门法庭过渡载体,实地调研督导项目装修建设情况,并听取入驻前期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据悉,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1-2层已初步具备相关法务单位入驻条件,正在进行细节完善工作。专门法庭过渡载体正加紧推进现场施工,计划于今年4月前完成施工。


  邓勇充分肯定了天府中央法务区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快速推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载体运营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见到了初步成效。省级相关单位在对上争取工作中,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天府中央法务区整体工作势头正劲,需要各相关单位继续努力。


  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运营全过程,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做好天府中央法务区运营筹备工作,重点抓好高能级项目招引,着力营造一流法务环境。


  就下一步工作,邓勇强调,要把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运营全过程,通过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运营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要做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运营筹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组织,抓紧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已经确定入驻的单位,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紧入驻。要规划设计好先期入驻投用载体的内外形象,体现天府中央法务区对外开放的法务服务特质。要进一步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规范化、标准化,探索树立相关标准。


  要重点抓好高能级项目招引工作。省级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既定项目抓紧落地,争取更大、更多的法务项目落户天府中央法务区。要继续加强对上争取工作,探索将更多改革事项落地天府中央法务区先行先试。天府新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好条件,坚定更多法务项目落户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决心和信心。政法系统相关单位要同步加强工作力度,全力助推天府中央法务区成型成势。要特别注重引进高能级法务研究机构,为天府中央法务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要着力营造一流法务环境。各相关单位要注重做好天府中央法务区介绍推介招引工作,结合今年省委部署,开展好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好天府中央法务区。要加强团队建设,按照项目化运营思路,明确考核机制,制订天府中央法务区年度发展目标。省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高水平支持好、保障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助力天府中央法务区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沈涧,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熊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德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光旭,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薛志明,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刘荣华、李昂、景波,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天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