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双流法院:“定制化”司法建议送上门
2020-10-26 12:30:08 来源:四川长安网

“定制化”司法建议送上门


成都双流法院院长何良彬带队到黄龙溪镇、永安镇调研走访


  10月21日,成都双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良彬,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学艺带队分别前往黄龙溪镇、永安镇,调研了解镇街诉源治理及基层治理、信访化解等工作情况,并将针对各个镇街的“定制化”司法建议送上门。


  何良彬院长一行先实地查看了黄龙溪镇“社区法庭”“旅游区法庭”具体点位,并深入了解了嘉禾社区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对黄龙溪镇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随后,何良彬院长一行先后与黄龙溪镇、永安镇开展了座谈交流。黄龙溪镇党委书记赵成俊、镇长邓建及永安镇镇长任小利等人分别就黄龙溪镇和永安镇镇情及其在诉源治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学艺副院长分别与黄龙溪镇和永安镇班子就“定制化”司法建议中两镇近4年来涉诉纠纷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何良彬院长指出,作为府院联系机制的延伸,法院未来将会把“定制化”司法建议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希望区法院和两镇在下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黄龙溪镇


  一是共同搭建好“旅游区法庭”平台机制,做优实体空间,充分体现出黄龙溪的特色。二是通过巡回法庭、旁听庭审、在线直播等方式进一步做活普法宣传。三是共同深化信访维稳机制,做到处早处先、预研预判、风险评估到位。四是加强党建和支部结对。五是强化法治培训,特别是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培训。


  永安镇


  一是做好“一篇大文章”,共同服务保障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功能区发展。二是坚持“两条腿走路”,做到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同时深化诉源治理,前端抓纠纷预防、中端抓第一时间多元化解,后端抓好信访维稳。三是抓好三层级的法治培训,做到镇街干部、企业人员、社区群众的法治培训全覆盖。


  (张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