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加强区域检察协作 服务保障“东进”战略实施
2020-10-22 09:47:40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日上午,成都市检察机关“东进”区域协作现场会在简阳市召开,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东进”区域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简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东首先就《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都“东进”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起草说明并作会议发言。


  据悉,《意见》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明确了指导思想,提出检察协作的三个原则;第二部分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六地检察机关服务成都“东进”区域发展的重点任务;第三部分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与《意见》相匹配,《成都“东进”区域检察协作工作举措2020-2021年度项目责任分工表》同时出炉,它细分出十八项具体任务,结合六地检察机关工作优势、工作特色、工作亮点,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并为重点项目及工作进度制定了时间表和任务书。随后举行了“东进”区域检察机关协作签约仪式。


  会上,吕瑶提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从助推国家战略实施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服务“东进”的使命担当;要以更高的法治自觉,始终坚持以办案监督为中心,精准务实做好检察服务保障工作;要以更高的检察自觉,纵深推进区域检察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