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中院赴双流区法院调研督导
2020-10-20 10:05: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成都中院院长郭彦到成都市双流区法院调研督导,听取双流区法院专题工作汇报,与该院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郭彦表示,近年来,双流区法院党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清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同时符合双流区发展实际,整体工作取得较大提升。


  郭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推进会“一站式”建设现场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在调研座谈中,郭彦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特别是针对消减未结案件,坚决完成全年办案任务提出六点要求:要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在办案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要抓实抓细百日办案攻坚战和未结案件消减工作;院庭长、局室长要在办案攻坚一线做好示范表率,与一线干警战斗、攻坚在一起;要严格深化均衡结案、归档结案的办案标准;要深化诉源治理,从源头上消减办案压力;要早谋划早准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严”的总基调贯穿队伍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