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三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在成都双流召开
2020-09-28 10:38:03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25日,2020年龙泉驿区、新都区、双流区“三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在双流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敏,龙泉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泽林,新都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毅,双流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虎出席会议,市中院行政庭及环资庭负责人、“三区”法院院长、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三区”检察院及部分行政机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双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于燕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会上,双流法院何良彬院长致辞,他指出府院良性互动,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有利于政府与法院协调沟通,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行政争议。双流法院将对标先进,坚决改工作范式、改工作标准、改工作作风,更好地提升行政审判质效。


\"图片4_副本.png\"


  随后,“三区”法院和司法局书面通报了各自辖区行政审判白皮书以及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的相关情况。


  龙泉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泽林就征地拆迁安置、拆除违法建筑等纠纷的处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精业减量,前瞻预判,将行政执法工作做精做细做深;二是要强化行政纠纷诉源治理,加强联动联调,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三是要强化诉前协调,加强释法普法,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新都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毅提出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沟通联络,围绕行政执法疑难问题,及时共商研究,提高办事效率。双流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虎对各单位就双流行政执法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共同研判。他指出要认真思考和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即法律与政策的关系、职能与机制的关系、任务与工作方式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双流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敏对府院联席会机制给予了肯定,并对行政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一个目标。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是强化两大服务。要全力服务大局,处理好“规范和发展”的关系;要真心服务群众,要处理好“保护诉权”和“规制滥诉”的关系。三是深化三项机制。要推动府院联席会议常态化、白皮书发布专业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化。四是抓实四项重点。要抓紧落实优化诉源治理、审判质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四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和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