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简阳市检察院对两案件举行司法救助公开听证
2020-09-18 15:02:13 来源: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会

  近日,简阳市检察院就两件司法救助案件邀请人大代表、公益律师参与公开听证会。主持人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情况进行了介绍,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理由及依据,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调查核实情况,出示了证据材料,并就该案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答。听证员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向申请人、承办检察官提问后,经闭门评议,一致同意该院拟对两案进行司法救助,并开展社会化多元救助的意见。


  “检察机关对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既发挥了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又使得办理过程公开透明,让司法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让老百姓对检察工作的过程看得见、听得见、能评价”。参与听证的人大代表、公益律师如此评价。


  此次听证会是该院在司法救助案件办理中的大胆尝试,深受群众及社会各界好评,提升了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