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都江堰市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0-09-18 14:53:19 来源:都江堰市司法局

  为做好新学期法律进校园活动,在校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氛围,近日,都江堰市司法局与驻社区律师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和守法宣誓,为600多名师生献上一场生动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截图_20200918145241.png\"/


  法治课上,律师向师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重点结合与青少年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用身边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让同学们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与、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深刻的认知。随后,现场法律知识问答互动,互动环节中活跃了气氛,增加了效果。


\"微信截图_20200918145251.png\"/


  在进行守法宣誓时,现场学生表示:在此正式成人之际,我以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名义庄严宣誓——捍卫神圣宪法,维护法律尊严。履行公民权利,承担公民义务。人民幸福为先,国家利益至上。热心社会公益,无愧祖国养育。勤勉奋发有为,不负人民厚望。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