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蒲江县人民检察院护航十年禁渔令
2020-09-17 15:29:15 来源:蒲江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告知书》,护航全县天然水域为期十年的禁渔行动。一是突出刑事检察职能。明确将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涉渔犯罪,并从重提出量刑建议。二是突出行政检察职能。明确将通过“两法衔接”加强对涉渔行政案件监督,防止以罚代刑、有案不移、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情况发生。三是突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明确将全域全程跟进公益诉讼工作,通过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齐头并进的方式,全力守护天然渔业生态资源。


  十年禁渔,十年护航。下一步,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将建立涉渔案件专人(专案组)办理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同步加强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镇(街道)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筑牢渔业生态资源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