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助力“双城记”,唱响法律服务最强音
2020-09-07 09:35:05 来源:锦江普法

  9月3日,锦江区委组织部和渝中区委组织部在重庆市渝中区共同举办了成渝核心商圈党建联盟渝中峰会。会上,锦江区司法局与渝中区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区分会与重庆市渝中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路径,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921.png\"/


  签署合作协议


  明确两地司法局区域合作采取联席会议机制。由两地司法局局长轮流召集,每年召开一次工作战略合作联席会议,重点研究解决两地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大司法行政协作事项、协作措施和协作机制等。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935.png\"/


  确定重点合作项目


  两地司法局围绕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协作、整合高端法治硏究资源、建立法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打造“区域法治共同体”;围绕积极服务深化开放合作,推动行政执法协作、强化开放发展法治支撑、协调化解区域涉企矛盾纠纷,打造“法治保障共同体”;围绕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建民营企业专项法律服务团、强化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律师服务融合发展,打造“法律服务共同体”。


  建立联络落实制度


  两地司法局建立专职联络交流和协作保障机制,分别设立司法行政协作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和推动落实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具体任务,促进两地司法行政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


  锦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社治委主任罗文川出席峰会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