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金牛法院成功化解劳动争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07 10:33:37 来源:金牛区法院

  近日,金牛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13人因疫情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涉案金额达38万余元。


  经查明,被告四川某暖通设备公司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未能及时支付陈某等13人的劳动工资,陈某等13人以四川某暖通设备公司逾期支付工资为由向金牛法院提起劳动争议诉讼。因该批案件被告一致,诉讼请求类似,为提高工作效率,承办法官决定将13人劳动争议案件合并审理。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一方面向企业负责任人明确支付劳动者工资是法定责任与义务,另一方面向陈某等人说明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诉讼的程序和潜在的诉讼风险,最终促成双方在互相体谅的基础上达成了分期支付拖欠工资的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当日下午就领取了法院出具的调解书。


  金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作用,力促“案源实治”,为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共渡难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