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线上+线下”齐参与 成都武侯区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0-08-04 14:51:04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获悉,为大力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近日,该区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从区委领导到普通大众,此轮学习将让社会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


\"微信截图_20200805113608.png\"/


\"微信截图_20200805113645.png\"/

  

  领导带头学

  

  在武侯区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48次(扩大)会议上,参会人员集中认真学习了《民法典》。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民法典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同时,要以民法典为抓手推进法治武侯建设,提高运用民法典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另外加强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把宣传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来抓,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机关集中学

  

  近日,武侯区晋阳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等80余人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律师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例就《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家庭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

  

  在武侯区电商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也开展《民法典》培训讲座。讲解律师通过体系化讲解,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形象、全面的理解。在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管委会,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会,管委会干部职工、企业代表、社区代表等30余人参加培训。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立法精神和要义以及《民法典》的基本结构、新制度进行了全面学习。

  

  企业专题学

  

  在火车南站街道辖区,街道组织辖区物业公司代表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师围绕“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的主题,重点讲解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以及物业合同相关的内容,对物业管理公司在未来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醒物业公司要更加重视物业服务的质量,提升服务品质,规范化管理。

  

  群众广泛学

  

  武侯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了《民法典》线上学习活动。据了解,参与学习活动的居民通过法治教育网络平台观看了《民法典》的学习视频和学习课件,对《民法典》的制定过程和对民众生产生活所带来的影响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到《民法典》对公民人身权利、婚姻家庭、生产经营、遗嘱继承等方面的规定,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保障公民民事权利本质的认识,让居民群众学会运用《民法典》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类民事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