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都江堰市以“四个三”深入开展 《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20-07-31 15:52:23 来源:都江堰市司法局

  7月初,都江堰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以四个“三”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组织三次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研。一是积极推进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及四大班子会前专题学,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二是全市各单位将《民法典》纳入党组(党委)会前学法和干部职工大会会前学法,深入学习不同“分编”,目前累计学习20场次。三是组织各行政执法、司法部门安排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针对执法司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覆盖率达100%。


  落实三大要素保障,增强普及宣传时效。一是整理、编印《百姓读本·民法典50问》读本10000册,制作法治文化用品10000件,向群众免费发放。二是更新社区法治宣传栏,将《民法典》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融入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三是在城区商圈、社区电子显示屏等投放《民法典》法律知识和宣传标语50余条,运用公交车载视频、出租车置顶LED等载体滚动播放。


  开展三场在线学习,深化线上普及宣传。一是依托新媒体平台,制作“《民法典》知多少”系列宣传图片40张,采取“以案说法”、原文解读等形式,发布线上宣传内容80余条。二是开展《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全市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提高《民法典》知晓度。三是组织开展包含《民法典》主题在内的法治微电影、微视频等“双微”作品征集活动。


  发动三轮普法宣讲,深入开展法律七进。一是结合“法律七进”,以集中宣传、专题培训等形式,推动法律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常态化开展,依托李冰法治讲堂、法治文化阵地等开展《民法典》宣传。二是组织驻社区律师形成统一课件,在各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50余场。三是开展“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产业园区、商圈等公共场所集中宣传《民法典》10余场次,实现全民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