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金牛法院公开宣判 “套路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八人获刑
2020-07-27 10:52:53 来源:金牛区法院

  近日,金牛区法院对被告人陈某、胥某某等8人被控诈骗、敲诈勒索的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金牛法院审结的金牛区首例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6月30日,金牛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为套路贷犯罪注册公司,先后纠集胥某某等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与十余名被害人分别签订借款协议,为达到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目的,多次且有组织的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虚假诉讼”等手段对被害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审理,被告人陈某等人的行为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条件,属于恶势力犯罪团伙实施的犯罪。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依法判处恶势力犯罪团伙首要分子陈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四万元;判处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胥某某等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六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一万元至十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