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双流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20-07-17 16:41:03 来源:双流区委政法委

  近日,双流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区长鲜荣生到会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717164713.png\"/


  会议对推进政法队伍“五大建设”做出安排。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扎实推进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建立健全政法干警意见征集机制和思想动态分析机制,政法单位每半年开展不少于1次的思想摸排和意见征集。二是加强班子建设,狠抓关键少数和少数关键,完善政法委协管政法干部机制,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工作第一线,率警执法、带队办案,全面落实轮岗交流制度。三是加强素能建设,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建设等专题主题,构建“战训合一”实践模式。坚持凡训必考、凡考必评,每年开展1次政法系统专业技能大比武。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强化政法队伍风险管控,紧盯容易滋生执法司法问题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健全“协查”机制,对政法队伍每年开展1次政治体检。五是保障能力建设,推进“规范化党支部”和“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选派优秀干警挂职锻炼,推动政法干部双向畅通交流。修订完善政法干警职业风险救助制度,每年开展1次全区政法系统专项表扬或表彰。


  会议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双流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在展望双流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发展形势和分析当前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时,会议强调,要建设一支与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能级相匹配的政法队伍。全区政法队伍应当成为执法守法的示范者,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形象的代言人,合作共事、创新奋进的主动者。鲜荣生书记鼓励和要求政法战线做担当作为的旗手、扫黑禁毒的铁拳、信访维稳的柱石、惠民利企的先锋、专业理性的标兵。他表示,区委将始终坚持从优待警、特殊关爱,有为有位、落实待遇,让“人民卫士”轻装上阵、安心工作。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对政法队伍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增强岗位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让广大政法干警真正感受到职业更受尊崇、事业更有奔头、生活更有品质。


  区委政法委将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对政法单位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优化完善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措施、制定实施政法队伍整肃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五大建设”时间表路线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工作更实开展、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