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温江法院设立全市首家“金融微法庭”
2020-07-13 15:42:51 来源:温江法院

  为促进金融纠纷快速化解,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近日,温江法院在中国银行温江支行挂牌成立全市首家“金融微法庭”。


\"微信截图_20200713154603.png\"/


  金融类纠纷大多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但通过诉讼程序解决纠纷,程序复杂、时间较长。温江法院将“金融微法庭”设在银行,将诉讼服务直接送上门。“金融微法庭”委托专业律师及金融行业专业人士作为调解员参与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或形成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经法院依法确认、出具的法律文书,即具有强制执行力,免去了诉讼程序的繁琐,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纠纷;“金融微法庭”就近就地解决矛盾纠纷,省去了诉讼过程中送达、排期、开庭等程序的耗时,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金融微法庭”还融合“四川微法院”“和合智解”e调解等互联网在线解纷平台,对调解不成的案件,在特邀调解员的协助下,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网上立案、在线开庭等,极大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微信截图_20200713154611.png\"/


  此外,温江法院还在法庭所在的活动中心设立了微型法律工作室,开展与金融相关的普法宣传、以案说法、法官答疑等活动,积极延伸社会治理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