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成华: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2 15:01: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日当天,成华区检察院举行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爱心捐赠活动。小朋友们捐赠的书籍和文具将会由区检察院捐献给丹巴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


  另据了解,在5月29日这天,成华区检察院便启动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当天,区检察院邀请区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团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计12名走进成华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微信截图_20200602150249.png\"/


  参观中,大家主要了解了法治教育、国防安全教育、科普实践等板块内容。法治教育是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核心,以互动体验的课程形式囊括了宪法、禁毒、预防性侵、预防网络犯罪等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国防安全教育设置了国防训练、交通安全、防震减灾等课程,提升未成年身体健康素质和安全意识;科普实践方面是,基地开设了3D打印、激光雕刻、微型机床等课程,让同学们在科普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肯定了法治教育基地的功效,为了基地更好地发展,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提档升级,代表们从各个层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愿意通过联名提议案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基地的发展,希望基地能够从硬件、软件、接待力各个方面得到更大的提升。


  徐切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