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金堂:首个驻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2020-03-30 11:19:04 来源:四川法治报

  位于成都市金堂县的淮州新城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之一,是未来成都东北部的区域的中心城市、国家级开发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因此,大中小企业众多。3月27日上午,金堂县司法局驻淮州新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以淮州新城法律服务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方式,为这里的企业零距离提供免费公共法律服务,为片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图片1_副本.png\"

  

  “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上,县司法局局长廖施竣介绍了工作站成立的目的、意义及职责,并表示,淮州新城法律服务专班将为紧紧围绕淮州新城和金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深入践行为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一站式免费公共法律服务宗旨,聚焦保障用地、项目谈判、项目落地、企业良性发展4个环节,以淮州新城法律服务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公证办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律师服务、行政复议、合同审查等零距离的免费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涉及的法律问题开“药单”、列清单,打造企业法律服务升级版。

  

  揭牌仪式后,廖施竣带领淮州新城法律服务专班立即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上门“法治体检”,分别进入浩旺产业园、成都尚方环保装备有限公司、金河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开展一对一法律问诊,现场解答企业关于工伤赔付、保险缴付、工程款拖欠、工资发放等相关问题,并为企业在今后的劳动合同签订、工程款支付、用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提供建议,整个活动氛围良好,讨论热烈,深受企业欢迎。

  

  “家门口”的便民平台

  

  廖施竣告诉记者,该工作站将配备专人定期坐班,设置专班窗口,可第一时间满足企业员工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需求,提供精准精细“窗口化”、“一站式”的便民法律服务,真正实现“把法律服务平台建到“家门口”,把服务送到员工手里边”。

  

  记者了解到,淮州新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是金堂县司法局创新开展法治护航计划主动服务项目攻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部分,在天府水城、食用菌等另外两大产业功能区也分别成立了驻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派驻了三大法律服务专班,保证为企业提供及时、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法律服务,做到服务范围更广、更及时、更前端。

  

  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定期收集企业有关法律问题,组织专班律师进行一对一解答,全面满足企业法律需求,真正做到深入企业服务一线,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艾凤梅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