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武侯:司法局筑牢疫情境外输入防线
2020-03-30 10:08:39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下,防范境外输入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应对和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和入境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记者从武侯区司法局获悉,该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工作。


  首先是从宣传引导方面入手,提升依法防控意识,区司法局率先编印《入境防控法律服务指南》,制作《入境防控知多少》宣传视频,为归国华人、入境人员做好政策法律解读和温馨提示。簇锦街道制作“中英”双语温馨提示,引导大家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利用官方抖音号发布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办理流程,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落实依法防控。


  其次是勇冲一线,构筑战疫“前沿阵地”,按区统一安排部署,区司法局抽调4人到境外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组,统筹做好入境人员信息登记、酒店入住办理、政策法规宣传、沟通服务、生活保障等工作,及时掌握境外来蓉人员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保障入境人员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


  武侯司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