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新津县三个“第一时间”做好后疫期境外来(返)津人员法律服务工作
2020-03-26 14:52:27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做好疫情后期境外来(返)新津人员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解释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津县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解、第一时间预警,全力保障依法防疫。


  一是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专班。第一时间抽调20名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建了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政策宣传组,采用两班制向集中隔离观察点各配备2—3人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政策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第一时间调解,疏解压力。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在境外来(返)新津人员抵津后,及时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隔离过程中出现的常见涉法问题进行答疑、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参与化解隔离观察点矛盾纠纷,确保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三是第一时间预警,协作配合。综合研判当前情形,梳理形成《境外来(返)新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分析和工作建议》,为指挥部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以柔性执法引导相关行业生产者、经营者诚信经营,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展现新津良好形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