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温江区法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5 15:19: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制定统一筛查和日报告制度、增设每日上班体温检测环节、暂停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适当调整诉讼活动安排、调整食堂集中用餐、集中配发防护装备、统一组织消毒灭菌、自觉做好个人防疫、加强外来人员疏导等九条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多措并举全面防控


  对全院90名在编干警、131名司法雇员、外包服务人员、实习生等进行风险排查,全面掌握自1月21日以来假期去向、身体状况、返程情况,分类采取提前返岗、暂缓返岗、在家隔离等措施。落实干警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在安检室、门卫室、各派出机构安检室设置7个体温检测点,建立干警体温监测台账。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不少于2次全面消毒,保证消毒不留死角。为到院办公干警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工具,并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回收处置。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区委组织部报送60名干警名单,支援疫情防控一线,选派26名干警组成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法规解释咨询、人员管控劝导、企业复工指导等疫情防控工作。选派12名干警担任驻企服务专员,在区经信局的统一安排下,协助区内12家规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


  在法院各工作群里实时推送官方正规途径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权威消息,发布20余条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知识指南,目前全院所有干警已登记使用天府健康通。随时提醒干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组织干警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