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都江堰:“疫”线连线人为企业复工复产 搭建连心桥
2020-03-23 17:46:42 来源:成都长安网

  当前,为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都江堰市司法局全体人员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发挥业务优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的使命,今年54岁的陈晓蓉同志主动请缨下沉社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并结合青城山旅游装备功能园区特点,突出四连线服务,积极促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连线为企业提供快捷服务。通过“和谐蒲阳”“蒲阳民调”“企业服务群”“蒲阳法律工作室”以及各社区干部工作群、党员工作、群众法律咨询群等20余个微信群,将上级最新复工复产政策要求层层转发,层层传递,引导企业按程序申请复工复产。电话连线为企业提供热线服务。陈晓蓉带领司法所第一时间从街办获取复工及拟申请复工企业名册,逐一电话连线,收集企业因疫情导致的各类法律问题和纠纷,并将驻园区律师电话予以告知,引导企业遇问题连线律师,依法寻求解决。截止目前,提供电话连线服务企业50余家。实地走访连线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兵分两路,主动下沉到各社区小微企业实地走访排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引导30余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党建结对连线提供心连心服务。借势借力,将与园区达成党建结对的信善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团队人员名册、电话号码推送至园区企业服务微信群,承诺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企业搭建党建服务连心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不计名利,踏实工作。“陈姐,您这么大年纪了还那么拼命工作,真不容易呀”“与奋战在一些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做得还不够”,面对企业员工的夸奖,这位五十多岁的老大姐微笑着说道。
  
  疫情当前,陈晓蓉同志只是都江堰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用热血、责任和担当传递温暖和力量,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法治保障,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胜利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汤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