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复工复产,法治护航 ——武侯区司法局开展复工复产法治宣传活动
2020-03-18 14:20:54 来源:成都长安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各行各业复产复工也在有序推进。武侯区司法局始终坚持防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为企业做好“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服务,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帮助企业纾危解困。


  3月16日,武侯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锦官新城社区、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共同在商鼎国际楼宇开展了防疫复工复产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318142317.png\"/


  活动中,律师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及职工发放了由区司法局编印的复工复产法治宣传手册,详细解读了武侯区稳定经济运行25条措施。


  “年前招聘了数名销售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正常销售工作,企业受疫情影响也陷入经济困难,再如此下去,企业将承受不住压力,企业若想解除劳动合同,会不会承担法律责任?”


  “疫情期间,通过高价网购了大量疫情防护用品,但无发票,现如何可以申请到补助?”


  活动现场,不断有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前来咨询复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团队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就有需要的咨询建立了后续跟踪回访,持续提供法律帮助。


  此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说明,要求大家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同时企业和员工还可以到法之识律师事务所进行上门咨询,有效确保企业复工期间法律服务不断档,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