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市中院刑事审判庭到金牛法院就刑事审判繁简分流工作开展调研
2020-03-13 11:05:30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12日,市中院刑二庭副庭长李松带队到金牛法院对刑事审判繁简分流工作开展调研,金牛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海、刑事审判庭、少家庭、审管办(研究室)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会上,刑事审判庭汇报了金牛法院刑事审判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取得的经验,市中院详细了解了刑事繁简分流工作中的立案、送达、审理、宣判具体流程。双方就刑事案件的审查分类标准、集中送达的落实方式、集中审理的具体操作、远程视频开庭等工作已取得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探讨。


  李松副庭长一行充分肯定了金牛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金牛法院在案多人少及现下疫情特殊形势下依然能把好案件质量关、不断探索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创建“简案四集中”办案机制提高审判质效的做法表示赞赏。李松副庭长提出,要深入总结“简案快办”工作机制的经验做法,继续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配套保障,创出典型、树立榜样,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保证公平正义,不断开拓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