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简阳市司法局“四举措”保障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02-13 17:50:16 来源:四川法治报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简阳市司法局采取四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照常享受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确保服务大厅正常运行,坚持工作人员到岗,严格落实消毒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进行来访人员登记,引导帮助到现场办理法律服务事项的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确保窗口服务平安有序。从2月3日至今,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7件,公证法律服务41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


  畅通在线法律服务渠道,通过“简阳普法”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简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简阳市公证处关于疫情期间开展服务事项的公告》,广泛宣传“12348”法律服务热线、公证处咨询热线“27028736”和公证云在线办理平台等在线法律服务渠道,鼓励群众在线咨询和申请法律服务。疫情期间提供在线法律咨询服务53次,在线办理公证业务1件。

  

  动员参与公益法律服务,鼓励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15人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成都公益律师库,积极参与“阻击疫情 法律在线”公益法律服务活动;19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公安、交通、卫生部门运送物资、测量往来人员体温、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开展司法鉴定复工核查,按照《简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简阳市服务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管控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四川唯正司法鉴定所返岗复工人员信息、健康状况、防控物资储备及办公区日常防控情况进行指导、核查,确保其具备复工条件。

  

  (李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