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双流人民法院:13人的“临时党小组” 筑起抗“疫”红色堡垒
2020-02-12 17:47: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1_副本.png\"

  

  2月11日下午,一句句铿锵有力、整齐洪亮的宣誓,回荡在双流区人民法院九江法庭门口,一群戴着“双流九江疫情防控”红袖章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述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2_副本.png\"

  

  这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的第2次党小组会,一共有13位同志参加,有12人来自法院,其中有法院的9名党员、3名列席会议的群众,他们是双流“企业服务春风行”系列行动工作组第二临时党支部第4党小组的成员,从2月1日接到上级安排,法院的12名同志迅速组队,由在2008年获得“全国法院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的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带队,“临危受命”奔赴九江负责企业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迄今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11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战斗在一线的临时党小组,是在特殊情况下成立的,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第4党小组组长刘科俊同志说。


\"图片3_副本.png\"

  

  关键时刻,承担责任“不临时”

  

  在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在接到区委任务通知后,法院迅速抽调12名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同志组成的精锐力量,组建包联企业工作小组,接受任务连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及时组建“企业服务春风行”系列行动工作组第二临时党支部第4党小组,全体组员取消休假,日夜兼程对包联的两批次共128户企业进行了梳理排查,在确保防控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因为包联的企业数量多,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情况,第4党小组分为5个突击小组,马不停蹄的奔走在九江各企业之间,深入厂房排查防疫情况、进入车间给员工宣讲最新政策、不厌其烦地给企业指导准备复工申报资料,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半夜打电话已成为家常便饭,多名同志声音嘶哑说不出话,基本上连续工作在11天以上,最多的已坚持在一线工作15天,没有休假的他们,几乎没有吃上一口热饭,睡过一个整觉,但没有一个人喊一声累说一声苦,因为他们清楚,战“疫”当前,责任重于泰山,在重大危急险重面前,共产党员必须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


\"图片5_副本.png\"

  

  危急时刻,发挥作用“不临时”

  

  春节后,面临企业复工复产、返工人流陆续增多等情况,疫情防控态势严峻,恢复生产经营刻不容缓。第4党小组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每天“拉网式”走访全部企业,通过现场办公,务实现场摸排、着力现场解决,将做方案、定预案、看台账、查物资、审人员等关口前移,真正做到“合格一个、审批一个、复工一个”,对已复工的企业加强关口检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感谢法院的同志,你们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双流分公司的负责人在厂区门口连声表示感谢。原来,得知该食品公司面临巨额违约和市场丢失的情况,第4党小组主动上报情况,13名同志迅速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了防疫和生活困难,确保企业度过难关,顺利如期复工。

  

  在13名同志的辛勤付出下,片区工作组对第4党小组在政策把握、工作成效、总结创新等工作给予肯定。2月6日,芯谷片区企业复工复产经验推广会,选定在第4党小组包联企业召开,并全面推广第4党小组总结提炼的线上线下查询企业、社区联防联控、封闭式宿舍管理、“一站式”上门服务等多个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图片4_副本.png\"

  

  特殊时刻,思想建设“不临时”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小组就是一座堡垒。”第4党小组成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在党小组会上说道:“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任务艰巨,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主动接受考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把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成立临时党小组的第一天,赓即召开了党小组会,宣布了小组内部分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第4党小组所有党员的实际行动。

  

  “尊敬的党组织,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3 封沉甸甸的《火线入党申请书》递交到组织面前:请党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

  

  “我经历并见证了疫情防疫战党员们挺身在前、不畏艰险、深入一线的感人时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年仅二十多岁的张楚敏是第4党小组里3名群众之一,连日来,在9名党员的结对帮助下,在一线工作洗礼感召下,她增强了向组织靠拢的意愿,和其他另外2名同志一样,主动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个时刻很光荣,也很激动!”目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张楚敏激动说道:“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这一刻起,我已把自己视作一名真正的党员,和同志们一起奋战。”

  

  战斗已打响,一个口罩、一只红袖章、一叠资料,便是第4党小组成员的防“疫”战的“作战物资”;跑断腿,说干嘴、身体疲惫、有家难回是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日常缩影;他们是双流法院114名党员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更是全国9000万党员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他们有的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有的是父母的孩子,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在他们日夜奋战的疫情防控一线,有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