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 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1 13:31: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采取远程互联网开庭审理的方式,可以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不会延误诉讼进程,及时维护当事人的权益。”6日,成都中院金融审判庭员额法官任文磊在庭审结束后说。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多地法院迅速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成都法院:足不出户参与庭审

  

  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步做好审判工作,成都中院已改造完成了6个科技法庭用于远程互联网网上开庭。目前,网上开庭系统支持电脑网页和手机APP两种登录方式,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开庭审理工作,确保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有效避免了当事人出行风险以及现场庭审直接接触出现疫情隐患。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成都法院全面优化升级12368诉讼服务热线、“和合智解”e调解、网上诉讼服务中心、阳光司法APP、“四川微法院”等在线信息化平台,办理诉讼事务,并及时在官网和官微上公布具体操作流程和指引手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诉讼不打烊、立案不推诿、开庭不延迟、送达不中断。 

  

  记者 刘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