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企业复工与抗疫两难,武侯区司法局这样做
2020-02-07 16:25:35 来源:成都长安网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复工潮也随即来临,为做好企业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2月4日,武侯区司法局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展开了新一轮的走访排查工作。


  排查过程中,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类型进行了分类督导,对已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员工进门测量体温、工作期间严格佩戴口罩、返岗员工登记来源地、办公场所定期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放了《复工通知书》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准备告知书》,引导企业尽量差异化安排复工时间,鼓励更多采用远程和网络化的办公方式,避免人员大规模集中和流动。


  此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企业和职工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解读,重点宣传了《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引导企业和职工依法办事,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