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天府新区检察院三举措加强内部疫情防控
2020-02-07 16:24: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挑战,天府新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于1月26日起采取三项措施有力保证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清醒认识疫情内部防控形势严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天府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新区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和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体干警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内部防控。加强人员流动监管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对所有干警及家属每天的外出行程及身体状况进行监测、登记,建立全员健康管理台账,杜绝内部疫情输入性、扩散性蔓延;每天按时向市检察院、区党工委管委会上报排查情况,通过严格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好院内消杀工作,在停车场入口设立车辆消毒站,对进入停车场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每小时对电梯间楼层按钮进行消毒,每天对办公区域走廊地板、电梯轿厢进行至少两次消毒清洁,办公室密码按钮、门把手以及办公室内的桌椅板凳、电脑鼠标键盘、座机电话等人手接触的部位每天进行消毒擦拭两次;各楼层卫生间增加消毒洗手液,每层楼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设立应急防疫医疗站,在全院各部门设立应急防疫医疗站,为每个部门配备装有医用胶带、纱布和日常药品的医疗箱,用于日常应急和疾病预防。按照配给制原则,为每个部门统一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定期更换、补给,优先保障混编下社区一线排查干警,确保干警防护安全。设立体温监测点,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和停车场两个可以进入办公楼的入口处均设置体温检测点,由物业值班人员对进入办公大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确保一个不漏,严守办公大楼第一道防线。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全面梳理、统计院内物资储备情况,查漏补缺,并按照保障院内四个月正常工作运转的物资需求进行部署安排,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采购了消毒用品、药品、方便速食食品、通风设备等物资,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编印防疫手册,收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防疫指南,省疾控中心防疫注意事项、防疫指南、防疫问答,成都市197家开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等信息材料,编印成内部的防疫手册,分发给各部门进行学习,普及防疫知识,增强干警防疫意识。


  三是加强信息宣传,科学引导。通过“两微一端”信息发布、网络政务系统、电子显示屏宣传、张贴告示、印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并要求全院干警严肃工作纪律,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科学理性的舆论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天府新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