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都江堰市委政法委坚定政治方向高举党旗引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3:02:02 来源:成都长安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都江堰市委政法委坚定政治方向,高举党旗,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及市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组织精兵强将迎难而上,履职担当,推动有关防疫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布防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都江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同志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明确政法机关要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成立都江堰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设立综合协调、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控、寄递渠道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排查等5个专班工作组,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举党旗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危难关头旗帜就是方向。在参与疫情阻击战中,都江堰市委政法委高举党旗,强化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在5个专班工作组设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收到指挥部取消休假返岗指令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心怀满腔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第一时间回来工作岗位,有的同志取消度假退订旅行安排,有的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有的同志把紧缺的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单位供同事们深入一线使用……同志们精诚团结、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在关键时候展现了政法机关共产党员的过硬素质。


  坚持靠前指挥,奔赴一线全力打好阻击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都江堰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名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坚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坚持每天碰头研判政法领域防疫工作形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动落实,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紧张有序推进。一是在社会治安排查防控中,牵头组织动员都江堰市各镇(街道)网格员、“红袖套”、综治队员、保安门卫、楼栋长等群防群治力量走访入户排查,完成逐户登记。截止1月30日,都江堰市动员群防群治力量25000余名,排查覆盖256个社区、3227个小区(院落),走访排查市域内居民户33.38万余户、79.16万余人,扎扎实实地做好防疫基础工作,保质保量全覆盖完成第一轮、第二轮走访排查。目前,都江堰市在完成第一轮、第二轮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要求及时部署启动新一轮排查工作。二是在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江堰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班子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推诿拖沓,主动担当。在第一时间牵头组织交通、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及镇(街道)等单位建立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都江堰市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寄递行业营业网点站点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都江堰市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安全。三是在信访维稳处突工作中,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社会面稳定工作形势,收集情报信息,启动每日一研,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都江堰市社会大局稳定。


  一个党员就是一位冲在前线的“战士”。在都江堰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5个专班工作组全体党员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坚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笃定前行,知行合一。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把工作落实放在首位,连日来5个工作组出动80余人次,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入各镇(街道)社区等防疫工作一线督促指导基层单位工作落实,同基层干部群众研判防控工作、宣传应对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政法机关党员干部的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