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武侯区司法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1:45:06 来源:成都长安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侯区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以疫情防控为己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积极投身于战“疫”第一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00204114339.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强疫情防控干部队伍。区司法局及时召开疫情防范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班子成员勇担重任,主要领导冲锋一线,分别担任两个工作组的组长,协调指挥社区和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精心部署排查工作计划,确保每个成员各尽其职、分工配合,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局一位副调研员在得知外地亲人因染流疫不幸去世后,仍强忍悲伤,坚持留在一线参加入户排查工作;普治科一名女同志,大年初一接到通知立即返回成都,由于生病无法参与一线排查工作,主动坚持在家办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工作,编辑了多篇优秀“抗疫”信息。


  二是强化走访排查,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区司法局干警全员参与到入户排查行动中。在局领导和党员干部带领下,全局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单位,通过上门走访与电话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户开展对近期疫情高发地区来蓉人员数量和流向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配合社区一起,在辖区各个小区门口驻守,设立返蓉人员登记点,做好新增返蓉人员登记,及时发现掌握异常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对浆洗街街道两个社区走访排查,先后对44个小区院落,涉及楼栋7535幢,涉及人口4.5万余人进行了上门入户排查。


  三是强化入户宣传,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在排查过程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将送法律、送健康知识结合起来。除逐户上门发放防疫手册,加强居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和了解外,还结合疫情防控涉及到的相关罪名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特殊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纪律,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充当疫情志愿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协助所在社区开展居民体温监测、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融入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更多的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