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金牛区委政法委三项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2020-02-04 11:41:29 来源:成都长安网

  全员动员,下沉基层。组建13个下沉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和科室长带队,下沉到13个街道和111个社区,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排查重点人员、摸排稳定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


  群众防治,联防联控。充分发挥“1+3+N”专群联动机制作用,统筹社区民警、综治队员、城管协管员等力量,加强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和主要进出城通道的检查,严防疫情期间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同时发动网格员、红袖套、自愿者、楼栋长、小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46292人次,入户走访小区(院落)2010个,排查居民30余万户,关闭娱乐、餐饮、小区茶楼等人员聚集场所1200余家,排查商家店铺3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4万余份。


  细化措施,确保稳定。制定疫情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制度,成立了信访维稳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启动“每日一研、每日一报”工作机制,加强24小时网络舆情监控,强化留置观察点的安保措施,成立了以公安和酒店保安为主的2支维稳安保力量,确保重点部位安全稳定。(黄志勇 孙伟)